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生命啟廸】有愛才會贏

撰文:胡渭康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二世祖」?為什麼戰爭中出現偉大的人物?為什麼板間房會有八優狀元?什麼叫贏在起跑線?

一九八二年,參加第一屆華星新秀歌唱大賽,之後簽約華星,與林利、孫明光組成「小虎隊」,「小虎隊」紅極一時,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沒有什麼特別訓練和背景的。

三年後拆夥,我便在東南亞登台演出。三十歲,知道父母原來不是親生父母,而是養父母之後,一個人移民到英國。一切都像在「嘭」的一聲下,變了!

二OO七年,八十多歲的父母,同時患上腦退化症。我決定放下英國的一切,回港照顧父母。重踏香港,人面全非!好朋友張國榮、梅艷芳先後去世。初出道時,與阿梅經濟拮据,駕著「波子」來請我們吃晚餐的蔡楓華,風光不再。回望人生,誰能在計劃之中?誰能掌控浮沉?

我家沒有傭人,沒有私家車,但沒有不開心。家裡還有多出來的衣物,贈送給環境比我們差的親戚朋友,很開心!

假如,不是養父母的愛,視如己出,我如何能成長?如果,不是我愛他們,他們的晚年誰來照顧?

有愛,才是一切的起步點!愛,威力是最大的。

回到家,你第一句對孩子說的是:

「做完功課未?測驗多少分?」還是:

「上課開心嗎?我今天發生了開心的事,你今天有開心的事嗎?」

去年,義務做了《動心的邂逅二O一五》音樂會歌唱導師,指導學生如何有信心地、專業地在舞台上演出,踏出他們的第一步。

 

胡渭康 歌星、演員、多棲藝人

於1982年參加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於1984年簽約香港華星唱片出道,同年以小虎隊名義推出《忍著淚說GOOD-BYE》專輯。此後他於馬來西亞、台灣、大陸之間登台演唱。1986年,他加入無綫電視主持節目和拍攝電視劇,後於1989年轉投亞洲電視。

胡渭康及後於2001年至2008年他曾浪跡歐洲,直至2009年,他年屆80多歲的養父母同時患上腦退化症,而姐夫也不幸去世,姐姐亦患上癌症,他便返回香港照顧他們。

2012年1月,胡渭康以獨立身分復出樂壇,出版《Keep Going》專輯,同年舉辦了《胡渭康你的回憶演唱會2012》。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