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生活智慧】你不信運動可提高學業成績, 讓心理學家用研究實証說服你!

玩運動,

影響學業!

香港家長

玩運動,更高機會入大學!美國研究

提高自信心,和提升學習成績絕對相關。英國專家

尊重孩子玩樂權利!活一番

你不信運動可提高學業成績,

讓心理學家用研究實証說服你!

玩運動,影響學業?!

研究顯示香港學生運動時間過少。研究人員指出:「香港學生運動量偏低,主要受學業繁重影響。」不少香港家長認為做運動浪費時間和精力,花太多時間做運動會影響學生學習。其實, 世界各地的研究正好顯示相反的見解: 運動不單有效幫助學習,更幫助青少年建立自信。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研究系助理教授 Matthew Irvin 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學者調查了 9,700名14至18歲高中生,發現進行團隊且競爭性運動的高中生更有可能獲得更好的學業成績,並更有機會進入大學。

世界衛生組織一直推廣,5至17歲的學童每天應要有60分鐘的運動時間,不同研究均顯示香港學生運動時間遠低於世衞標準。

 

 

Irvin教授說:「成年人和學校可以透過運動,與年輕人建立同伴指導關係,也幫助學生培養時間管理技能、主動性和與他人合作的能力。」

英國體育協會的 Eileen Marchant倡議,身體能力和身體素質往往與學術能力相輔相成。她說:「提高自尊和自信心,和提升學習成績絕對相關。」

紀律、耐心和時間管理與 「運動」 的最佳拍檔。運動同時創造機會,提高運動員的身體和精神力量,建立社交技巧,並教他們如何努力追求目標。那些在生活中做得很好的人正正是把最大努力投入到體育運動中的人,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必定成為專業運動員,但當他們參與運動訓練時,他們顯出最大決心。你或你的孩子也可以善用運動,加強自信和改善生活。

找一個喜歡玩的運動

愛上一項運動是保持積極性的要訣。玩一項運動, 你一定是感到快樂才能願意持續下去。運動不單增强體力和耐力,也有助建立信心。大多數香港孩子正正因為在中學期間停止運動而失卻了玩樂的機會。來,今天開始嘗試一項新運動,重新激發樂趣。

 

玩運動,

學業表現更佳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研究系助理教授Matthew Irvin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學者調查了9700名14至18歲高中生,發現進行團隊且競爭性讓運動的高中生更有可能獲得更好的學業成績,並更有機會進入大學。

結交更多的朋友

建立新朋友圈是參與體育活動的一大好處。與他人聯繫,在團隊中學習了解和信任也是建立自信的好機會。作為一個團體的一部分,一起參加有趣的活動時,會激發群體的能量。

舒緩壓力

玩運動提供了一個放鬆身心的好機會。將能量轉化為運動,可以幫助你或你的孩子應付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和壓力。

學習錯誤

運動其中一個不能多得的好處是,這是一個安全犯錯的地方。運動員學習怎樣回應自己所犯的錯誤,一個自信的運動員能夠擺脫錯誤並專注「當下」,把握錯誤,作為學習和改進的機會。當你的孩子年輕時,發展這項技能將有助他終生成功。

增加積極的能量

出去玩!讓你的大腦會產生血清素(serotonin)、多巴胺(dopamine)和其他快樂賀爾蒙,釋放愉快心情。當心情轉換了,生活的其他部分,例如學業成績、與家人和朋友關係,也會好起來。

現在起來吧!

玩運動有助創造積極的自信心,儘管鼓勵他去嘗試吧!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