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你今天說過甚麼話,足以顯示你是否壓力很大!

 

即使你認為自己的情緒處於穏隱蔽定狀態,最新研究發現,當你感到受壓時,你使用的言詞已經反映出來了。

亞利桑那大學研究人員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當人受壓時,傾向使用更多「如此」,「非常」和「真正」等字詞。研究人員還發現,與那些沒有感覺到壓力的人相比,受壓的人傾向於少說話。

為了監測壓力如何反映在人的語言中,研究人員分析了143名自願人士;他們佩戴錄音機兩天,讓研究人員分析他們的講話模式。研究人員分析了與壓力相關的基因變化和詞彙變化之間的關連。「基因表達」是指基因接收和發放信息,而影響身體反應的過程。基因信息發放在受壓過程中發生變化。

研究還發現,當人感到壓力時,傾向較少使用第三身複數代詞,如「他們」或「他們的」。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因為當我們個人受到壓力時,我們傾向更少地思考到別人。

他們補充說,觀察語言和基因表達的變化,可以更準確地顯示人們何時受到壓力,產生抑鬱和焦慮的情緒。

奧斯汀得克薩斯大學的心理學家詹姆斯·彭內貝克(James Pennebaker)表示:「語言反映了人們如何與自己的世界聯繫在一起,但誰會想到身體裡基因信息發放與語言有關呢,這是一項令人興奮的新思維方式。」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