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科技救地球.一:她過去經常有自殺的想法;現在,她正在使用科技術來對抗它

她經常有自殺的想法;現在,她正在使用科技術來對抗它

阿曼達·沃斯沃思(Amanda Southworth)現在只是16歲,但她幾乎花了她人生一半的時間與自殺念頭鬥爭。她戰勝了厭食、焦慮和抑鬱。很多時候,當情緒惡魔淹沒她時,她試圖結束自己的生命。阿曼達表示:

與情緒作戰的感覺就像挖了一個洞,然後時間越長,希望變得越小。

現在,阿曼達正走上復甦的道路,她想要帶著與她一樣面對情緒問題的人同行。她選擇了手機應用程式作最強工具。

阿曼達開發了AnxietyHelper,一款以遊戲和練習為特色的應用程式,可幫助人們應對情緒問題。它還利用定位系統為用戶找到附近的救援資源,並且包括情緒病人的親人想要幫助的方法。「我有一天在想,為什麼我不製作一個我真正希望擁有的工具?所以我今天做到了。」

她首先確認,社會有沒有援助資源並不是解決複雜的情緒問題的方法。

更重要是我們如何對待使用這程式的人,有需要的人並不是不知道這些求助號碼,而是他們害怕別人的眼光而不會求助。

大約在阿曼達還只有十二歲時,她第一次開始發展飲食失調,她在讀初中時,當她一家搬家,她入讀新學校後,情況開始惡化。
「我從一個非常小的山城搬到一個非常大的郊區,一個外星人落在地球上。」

不久,阿曼達開始有抑鬱和焦慮。幾個月後,她甚至開始考慮自殺。「一開始就像是骨牌效應,自殺念頭連環出現,然後永遠不會消失。」她表示,害怕尋求幫助的恥辱感令她無法尋求協助。

阿曼達後來成為學校機器人團隊的一員,發現了「編程」幫助她穏定了情緒。

在精神疾病中,人被破壞思想和無力感充斥著,但編程卻是完全相反,通過編程,人成為主人,主控一切。

「我逐漸確認自己想要使用這些技能來幫助其他人。」她首先通過書籍了解那些感覺自殺危機的技術和工具,然後設計可以幫助他們的程式。」當有人使用她研發的應用程式時,阿曼達意識到「哦,有些人確實需要這個程式和我。」

國家精神衛生研究所的阿當.布瑪博士(Adam Haim)表示:「這樣的應用程式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他正在研究流動程式對心理健康的好處。

從那裡開始,阿曼達的職業生涯開始了。她從高中輟學,開始了她自己軟件非營利機構Astra Labs。她已經創建了第二個應用程式。她的父親喬治索思沃思( George Southworth)表示:「我和她的母親都意識到學校正規教育可以充分發揮她的好奇心。」

為了支付開發軟件的費用,阿曼達省下她的零用和其他兼職工作的收入。她最近得到了一些好消息。她從TOMS社會創業基金獲得了25,000美元的捐贈。

阿曼達的父親寄語其他父母:

家長需要了解你的孩子沒有正經歷一個獨特且危險的階段,他們需要你全神貫注的關注。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