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暗瘡,色斑,白蝕… 攝影師拍攝了各種各樣的皮膚,鼓勵所有人欣賞自己。

我希望透過這些不美的照片,去幫助有麻煩的人

居住在紐約的攝影師彼得‧戴偉濤(Peter DeVito)工作上拍攝很多不同的美人美景;他最欣賞的卻是最原始的皮膚,那管是充滿暗瘡印、色斑、胎印,甚至是慢性皮膚病白癜風(白蝕 症)的不完美皮膚。他 最近發佈了一系列相片,希望喚醒大家愛上最真實的自己。

暗瘡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皮膚病症,超過九成的人也長過暗瘡。暗瘡其實是皮膚毛囊炎。有些人可能只是輕輕一兩顆,也有些很難處理,令人備受困擾。

但出暗瘡絕對沒有什麼值得慚愧的。

彼得卻發現社會主流文化和價值觀將暗瘡患者和其他皮膚病患者排擠於正常社交之外。彼得的照片展示了暗瘡和不同皮膚病患者的真實皮膚,以及在他們的臉上發表想法,例如「長暗瘡是正常不過的事」。他還包括了自己和媽媽的照片,他解釋說自從八年級以來他一直在處理暗瘡問題。

彼得的照片引發了很多人的認同,他收到無數從追隨者而來的回應。若你到他的Instagrams上看看評論,很容易看出他這輯照片影響力有多大。

其中一位網友寫道:

非常喜歡這個系列,因為我一直十分在意我的暗瘡。

另一位網友說:

我一直與我的皮膚爭鬥多年……這些相片讓我覺得自己好多了。

彼得打算繼續他這個系列,

我希望人們會開始學習更接受自己,而不是將自己與其他人的樣子進行比較。每個的皮膚也不同,是自己的身份和個性,很值得驕傲。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