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生命啟廸】孩子最需要的,是安全感

撰文:吳翠瑤老師

不喜歡聽人說話、不懂得表達自己、看見不熟識的人有敵意、你簡單的動作他會防避、任何言行首先是對抗反應⋯⋯這代表孩子沒有安全感。

孩子最需要的,是安全感!認為你是他的朋友,心底裡知道你為他好,肯定你願意聽他說話,感到你願意將心和時間花在他們身上,就有安全感,才能開始一起行,然後跟著你行。

所以,這裡是培訓學生的地方,也是培訓老師的地方。而校長給予老師們很清晰的訊息:

「對於難教的學生,要在老師和學生之間選其一,他會選學生。他說,老師可以到別處當老師,但這些學生,我們不要他們,就沒有地方要他們。」也是這個訊息,令學生很有安全感。

我的目的,不是要當名校的高層老師,只是希望賺到錢買零食,與學生分享。

 

 

吳翠瑤老師投身教育界超過26年,現職佛教符可紀代中學老師,是校內戲劇學會的負責老師。吳老師以愛和內容與學生建立互相幫助且密切的師生關係,「教好」不少被社會認為「最難教」的學生。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