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母親節:各地也有改革:比利時幼兒園放棄傳統慶祝活動,英國超市售賣「中性」母親節咭,引來爭議!

雖然全球許多家庭正在為母親節做準備,但比利時的一家托兒所已經宣布不再慶祝母親節。

布魯塞爾Catteau-Aurore學校的孩子們將以「家庭節」替代母親節,學校仍然鼓勵學生製作禮物,並帶回家送給家人。不是每個人也滿意這改變。

學校給家長的信中表示,這個決定是為了更好展現現代家庭的多種形式。「課堂上將討論家庭主題,並且讓孩子們有足夠空間來表達他們自己的不同情況。不論他們是擁有一位母親,還是一位母親和一位繼母,或是兩位父親,但他們也是與他們所愛的成年人一起生活。」

Catteau-Aurore學校在這一舉措引發了比利時的爭議,這也將影響在六月份的父親節。校長Nadine Joannes表示,這個決定是由於有些孩子在過去的慶祝活動中被遺漏而發出怨言。

社會在變化,我們在適應社會,當我看到一個孩子受苦就是為所有孩子作出改變的動力。不快樂的孩子,一個也已經是太多了。

差不多的爭議也發生在英國,當英國超市維特羅斯(Waitrose)決定出售性別中性的母親節賀卡。

維特羅斯超市將一張印有「Happy You Day」的賀咭分類為母親節賀卡,而且表明這咭充滿包容性,「這張咭可以送給本來是女性的媽媽和變性媽媽。」

維特羅斯超市收到一位跨性別人士來電,希望改變母親節的名字,所以決定納入性別中立卡為母親節咭。英國的跨性別人士正爭取重命名母親節。亦有人批評重新命名母親節的想法,「身為媽媽當然有權享受母親節。」也有人狠批「性別中立」咭很荒謬。「母親節當然是為母親而設,世界現在變得太很可笑了。」

然而,也有人支持這張「性別中立」咭,認為跨性別人士只是想像其他人一樣過正常的生活。

英國現有大約2萬名兒童住在同性夫妻家庭中。另一超市塞恩斯伯里(Sainsbury)去年推出了第一張有兩位母親的母親節賀卡。

我們只是反映現實世界的多樣性。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