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失聰流浪狗差點被安樂死,現將成為美國華盛頓州K-9警犬,寫下歷史

一條曾經無家可歸的小狗創造了歷史,可能成為美國華盛頓州第一隻失聰K-9警犬*

名字「幽靈」的白色鬥牛犬失聰,擁有褐棕色的眼睛,當牠還是3個月大的小狗時,在佛羅里達州街頭被發現無家可歸。

曾被佛羅里達州動物管控官員評為「不合格」,因為牠「精力充沛,對人很冷淡」。還有人擔心「幽靈」的耳聾會帶來交流問題。「幽靈」曾差點被安樂死,但佛州的沼澤避風港人道機構(Swamp Haven Humane)還是希望給牠另一個機會。於是他們到訪全國各地的動物收容所,詢問是否願意接受「幽靈」。盛頓州的「奧林匹克半島人道社會」(Olympic Peninsula Humane Society)最終同意接受牠。

 當「幽靈」搬到華盛頓安吉利斯港(Port Angeles)的動物收容所時,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幽靈」被介紹給資深馴犬師達文波特(Barb Davenport),她也是華盛頓州獄政司(Department of Correction)的K-9警犬項目經理。達文波特曾參加美國養犬俱樂部的初級表演以及4-H狗項目,並於1975年加入美國陸軍。

資深馴犬師達文波特(Barb Davenport)和「幽靈」,達文波特看出「幽靈」的特性,銳意訓練牠成為K-9警犬。

達文波特在第一次與「幽靈」見面後說:「牠非常專注,在牠的球被人投擲或藏起來時,牠會決心找到球。」因此,她覺得牝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K-9。

「幽靈」正在接受培訓,將成為華盛頓州獄政司的麻醉品檢測警犬,幫助為社區服務。「幽靈」將會是華盛頓州K-9歷史上第一隻聾狗。

*世界各地以工作犬方式訓練或已經曾接受此方式訓練之犬隻包括警犬隊冠稱為 K-9。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