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為人帶來歡樂和鼓勵,加州童聲熱線「Peptoc Hotline」暖人心……

在美國加州一個名為「Peptoc Hotline」的電話熱線中,傳來一位小朋友的聲音: 「如果覺得生氣、挫折或焦慮,請按1」、「如果需要鼓勵和人生建言,請按2」、「如果需要幼稚園小朋友為你打氣,請按3」…

接通後,話筒那端傳來另一位小朋友的答話:「你如果感到沮喪,走入睡房,拿起枕頭打幾下,或抱著它大哭一場。」

另一位小朋友建議:「當你感到焦慮,找著錢包,去買一杯雪糕或一雙新鞋子。」或是「吃塊餅乾吧!」

新冠狀肺炎疫情持續兩年後,多國逐步放寛了各種放疫措施,人們開始重返生活正軌。今年2月26日,加州推出一條電話熱線「Peptoc」,由加州北灣海德堡(Healdsburg)西邊小學(West Side Elementary School)的小學生錄製聲帶,為悶悶不樂的人打氣。

這條熱線源自該校教師兼藝術謝茜嘉∙馬汀(Jessica Martin),和另一位藝術家亞舍拉∙韋絲(Asherah Weiss)設計了這條英語和西班牙語雙語的「打氣熱線」,由該校一組5至12歲學生傾情聲音演出,以可愛的聲音鼓舞人心。

「Peptoc」熱線共有五個選項。如果感到「生氣、沮喪或緊張」可選第一個選項,會聽到學生提供一些發洩情緒的建議;如果需要「鼓勵和人生建言」,可選第二個,便會聽到感恩、幸福和自信的訊息。如果來電者需要聽到幼稚園生的「精神喊話」,可以選擇第三個選項,就能聽到簡短但甜蜜的打氣話。

按第四個選項可以聽到小朋友盡情大笑的聲音,而第五個則聽到西班牙語的鼓勵說話。

「Peptoc」推出這些讓人窩心的錄音後,廣受歡迎,亦迅速傳遍加州以外的地區。據統計,每小時收到的來電多達5,000則。

馬汀說︰「我們為這些小朋友感到驕傲。他們搜集很多建言和鼓勵說話,又能輕鬆又清晰地表達出來。」她又說:「我收到不少阿根廷人的來電,也有正接受化療的癌症病人、剛發現媽媽確診老人痴呆症的女士,也有打來表達這個項目有多美妙的高中教師。它感動了不少人。」

一位家長埃文(Evin Alexander)育有兩位分別7歲和11歲的子女,二人都參與錄製聲帶。她本身最近也受到烏克蘭戰事和加州的抗疫政策的困擾,曾多次致電熱線。她說:「成人也會說出這些鼓勵的說話,但出自這些天真無邪的小朋友的口,你會覺得事情總會沒事的。這些聲音為人帶來希望。」

住在南部奧蘭治縣(Orange County)米申維耶霍(Mission Viejo)的愛薇(Amy McWilliams)患了第四期惡性黑色素瘤(malignant melanoma),最近經一位朋友介紹這條熱線,也向其他需要接受化療的病友推薦。

她說:「這些出自天真的孩童的說話,聽到令人感到歡欣鼓舞。當人長大了,就忘了傳播仁愛和正向思維,就是這麼簡單。」

謝茜嘉∙馬汀(左)和亞舍拉∙韋絲(右)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