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美國西南航空一架客機的引擎在3萬呎半空爆炸,機上乘客以為「實死無生」,紛紛向摰情留下遺言

西南航空一班航機在費城緊急降落後,坐落在費城國際機場跑道上。(圖片來自網上;由David Maialetti拍攝)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客機日前因引擎在3萬呎半空爆炸,導致富國銀行女高層上半身被扯出機艙,最終傷重死亡,引來全球關注。

客機左邊引擎爆炸後一度令客機向左側滾逾40度,機身不斷狂震,氧氣罩隨之而掉下,機上兵荒馬亂,不少乘客以為客機會墜毀,包括馬丁內斯(Marty Martinez),他以為自己的生命就此結束,於是支付8美元(62港元)連接機上wifi,希望能夠與外邊世界連繫。他在Facebook上直播,向懷孕妻子和親友留下遺言,幸最終「大步檻過」。馬丁內斯表示:「當時客機急速下降,所有人都在大叫,我亦深感大難臨頭,決定以Facebook直播形式,向妻子、未出世的孩子及親人作道別,要和所愛的人道別真的非常揪心…我沒想過會活下,這真是一次可怕的經歷。」

在驚慄一刻,馬丁內斯決定以facebook直播,向懷孕妻子告別。

 

馬丁內斯身旁的同事,另一位準爸爸馬特(Matt Tranchin)同樣以為自己不會看到兒子出生,急忙在手機寫下與家人道別的遺言,最後客機安全著陸,經歷命懸一線,他哽咽說:「我以為自己永遠不能跟我的妻子說再見,不能與父母告別,但我是現在仍活著,我感到非常幸運。」

坐在機尾的3女之母布爾曼(Amanda Bourman)則憶述:「我當時正在睡覺,突然被巨響吵醒,始知道事態嚴重。當時我只想見女兒們一面,不想她們成為孤兒。」

客機安全着陸後,乘客紛紛鼓掌讚揚機組人員。經歷這次死裡逃生經驗,不少乘客均表示要更珍惜生命和家人,因為人實在無法預料生命會在何時結束。

調查人員檢查受毁引擎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