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英國三歲女孩患罕見眼睛癌,仍然樂觀開朗,獲頒勇氣獎!

住在英國Copplestone的羅斯(Rose Lucking-Elhitmi)被診斷患有視網膜母細胞瘤 – 一種影響視網膜的癌症 – 當時她只有六個月大。羅斯右眼有癌症,而左眼亦出現了早期腫瘤跡像。雖然醫生能夠成功治療了她的左眼,但羅斯沒有視力的右眼中的腫瘤卻因為位置問題而無法移除,會一直留在她眼裡,伴隨她一生。

儘管她年紀少少,已經經歷很多苦痛,但羅斯每天仍然很活躍和快樂。未來,她仍然需要定期前往倫敦,讓專家眼科醫生監督她的進展,以確保癌症沒有復發。為表彰她傑出的努力和勇氣,羅斯被兒童眼科信託基金頒發得獎牌和證書。

羅斯的媽媽蘇珊娜(Suzannah Lucking)驕傲地說:「羅斯比大多數同齡的孩子經歷了更多痛苦,但她善良、友善、有趣和樂於助人。每個人都愛她,無論她去哪裡,她都是一個純真快樂的人。

當羅斯還只有六個月大時,她的爸媽翻看羅斯的照片時發現羅斯右眼裡有白色的反光物。經醫生診斷後,証實羅斯患上有癌症,蘇珊娜回憶當時感受:「當醫生告訴你,你的孩子患上癌症,你覺得一切都倒過來了。」

蘇珊娜續道:「羅斯經常待在醫院裡,當她在家時,也不能做其他孩子可以做的事情。我們盡量保持生活正常,但她很容易受到感染,我們不得不限制她的活動。但她的韌性永遠讓我們驚訝。她是一個強大,獨立,聰明的女孩,總是積極樂觀!我們非常為她感到自豪。」

視網膜母細胞瘤影響6歲以下兒童視網膜的罕見癌症。在英國,每年有50宗,佔英國兒童癌症的3%。視網膜母細胞瘤的徵象包括從眼睛反射出白光的,像「貓眼」的光芒。有時患者會出現斜視。患者的眼睛可能會疼痛或腫脹。患者虹膜的顏色可能會有變化,或視力惡化。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