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8月6和9兩天廣島長崎原爆紀念日: 當今北韓局勢令人倍感憂慮, 和平教育刻不容緩!

日本的廣島與長崎原爆發生在第二次大戰末期,美軍在1945年8月6日及9日,分別在廣島及長崎投下原子彈,是人類歷史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在戰爭中使用核武。

廣島剛過去的周日舉行了紀念原爆72周年的儀式。

有倖存者表示,刻下北韓加快發展核武計劃令局勢趨向緊張,他們希望各國認清歷史,不要重蹈覆轍。

現年73歲的倖存者藤森俊樹(Toshiki Fujimori、譯音)擔心:「北韓推進核試和發展令局勢明顯升溫,核武對人類而言是不能接受。」

藤森又指母親還在生時,每年都會向年輕一輩講述原子彈的威力,希望人類不要重覆犯錯,「我們必須剷除核武,令地球成為安居之所」。

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就指:「只要核武仍存在,政客就會威脅使用,他們的恐懼會延續至今,你會發現自己承受殘酷的痛苦。」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