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抗癌勇士:「痛苦旅程中,我找到了自己的力量和聲音」

艾米•馬修斯(Amy Matthews)像其他一般婦女般,一直預期自己撫養孩子成人,保持婚姻,過著如常的生活。乳癌突然來到,但她不單沒有被打敗,還使她走上了一條更加豐滿,快樂和真實的生活之路。

艾米視患上乳癌為一段旅程,當中她成長,並變得更看重自己,學會控制自己的生活,而非單解決生活問題。她脫離了令她感覺受害的婚姻,「我不想孩子重蹈我的覆轍,我要為他們展示一個有價值和善良的生命,我要盡可能充實地享受生活。」

艾米以義工身份參與非牟利機構「小粉紅希望之家」(Little Pink Houses of Hope)的工作。小型粉紅希望之家為乳癌患者及其家人提供一個長達一周的假期,讓他們得到重要的照顧。艾米在當中分享自己的抗癌經歷。

過來人艾米強烈倡議患者不要強行「堅強」,也告誡患者身邊的人別經常強調「要堅強!」,「每個人也告訴病人要堅強,但他們沒意識到『堅強』是挺累人的,其實經歷癌症的病人很可能會『倒下來』,身邊的人只要支持他們便好了,不要『批判』他們是軟弱的。」

艾米希望以自身的經歷去鼓勵其他患者,「我希望別人看到我能活下來,並活得比之前更好。若你感到悲傷,這並不意味你懦弱,只是你需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感受這感覺。」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