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沉默的孩子》編劇和女主角站上奧斯卡頒獎台,以英語和手語「雙語」致辭,為聾啞人士「發聲」,獲全場鼓掌致意!

今屆奧斯卡最感人一幕!講述一名失聰女孩成長經歷的英國片《沉默的孩子》(The Silent Child)勇奪「最佳真人短片」,身兼編劇的女主角瑞秋謝頓(Rachel Shenton)上台領獎時,以英語和手語「雙語」致辭,為聾啞人士「發聲」,獲全場鼓掌致意!

數以百萬計的孩子活在無聲世界中,他們終身面對溝通障礙,特別是接受教育時困難重重……

新近出爐的奧斯卡得獎者瑞秋謝頓在頒獎禮上以手語發表得獎感言,為她的電影《沉默的孩子》發聲。

謝頓來自英國,是電影的編劇和女主角,她以英語和手語發「雙語」發表她的得獎感言,她說這是她履行對《沉默的孩子》六歲童星Maisie Sly的承諾。

謝頓說:「我向我們六歲的女主角承諾我會以手語打出這篇得獎感言,而我的雙手正在發抖,我很抱歉,謝謝。」

我們的電影講述一個聾童誕生於一個沉默的世界,這部電影所說的並不是誇張或危言聳聽,這種情況每每正在發生,數以百萬計的孩子活在無聲世界中,他們終身面對溝通障礙,特別是接受教育時困難重重……

失聰是一種沉默的殘疾,它不會威脅到生命,你感覺不到它,所以忽視它,我很感謝奧斯卡大會讓我們把『失聰』呈現在主流觀眾面前。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