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一個大男人花了八個月去鑽研化妝技巧,原來是為了這樣……

為了心愛的人,你願意做什麼呢?一位84歲的爺爺,為了讓快將失明的愛妻永遠美麗,上了八個月的化妝班。

84歲的達斯(Des)和83歲的蒙娜(Mona)居住在愛爾蘭沃特福德,結婚57年。因為蒙娜經常在家中撞到櫃子或是摔倒,達斯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表示蒙娜將會失明,要他們做好心理準備。

聽到這個消息,蒙娜保持一貫的樂觀,一方面她認為自己確實已經老了,另一方面,她覺得現在的生活已相當幸福,已沒有什麼好苛求;倒是達斯心急如焚,因為他知道,妻子從年輕到現在,就是一個很注重儀態和外表的優雅女性,他擔心妻子因失明後再拿不起化妝掃,也分不到不同色調的眼影,而對自己失去自信,於是他決定學化妝。「她的眼睛正在惡化,將來她也無法化妝,所以我要學得越快越好。」

達斯在百貨公司的化粧櫃位學化粧,從對化妝一竅不通,到現在得心應手。經過大半年的練習,他終於能獨自為妻子上妝、畫眉、擦口紅。

露絲(Rosie)是達斯的化妝導師,她十分佩服他的毅力和熱誠,她更說達斯時常與她討論妻子適合怎樣的妝容。她亦驚訝一個年紀老邁的爺爺能在如此短時間內學會了化妝。「達斯和蒙娜的故事證明了,不論你的年齡或性別,只要願意學,總不會說太遲。與此同時,他們的故事證明了,愛能讓人變得更有動力。」

達斯和蒙娜生動地體現了婚姻誓言中的不離不棄,「從今天開始,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我將永遠愛你、珍惜你,並承諾我將對你永遠忠誠。」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