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一塊墓碑,一份如此特別的聖誕禮物,代表一名12歲男孩對同齡亡友的最後致意⋯⋯

美國底特律12歲男孩Kaleb(右),得知摯友Kenneth(左)病逝後,其家庭因經濟問題買不起墓碑,因此拚命打工籌錢,並將工資送給Kenneth母親,盼她用這筆錢買墓碑給Kenneth當作聖誕禮物(圖:底特律新聞報)。

美國底特律市有位12歲男孩Kenneth “K.J.” Gross,今年5月1日病逝後,家裏因經濟困窘買不起墓碑,因此他生前的同歲摯友Kaleb Klakulak拚命打工籌錢,並將籌得的900美元(約7,000港元)送給Kenneth母親,盼她用這筆錢買墓碑給Kenneth當作聖誕禮物。

《底特律新聞報》報道,Kenneth自小罹患血癌,雖曾接受骨髓移植手術,但手術後3年半就復發。2015年時,醫生診斷Kenneth血癌痊癒(cancer-free),不過卻因抗癌時多次化療手術,而罹患充血性心臟衰竭,且在今年1月初病情惡化,入住底特律兒童醫院。

住院期間,Kenneth就讀小學2年級時結識的Kaleb多次探病,陪他看電視、玩遊戲,但Kenneth不幸在5月1日病逝,儘管喪禮早已結束,但Kenneth的墓穴缺少一塊墓碑,因此Kaleb2週前與自己母親討論,將打工籌錢,替Kenneth買塊墓碑當聖誕禮物。

Kaleb母親建立線上支付服務「PayPal」的帳戶,並透過臉書發消息,希望能兒子找到工作,最後靠Kaleb的工資與消息曝光後而湧入的善款,共得900美元(約新台幣2.8萬元)。

Kenneth母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獲這筆錢後,感動哭泣。她透露,兒子住院後她便離職,專心照顧兒子,雖9月份重返同樣的工作岡位,但她育有5位小孩,還要照顧失智母親,家庭經濟仍非常緊繃,因此當看到Kaleb的善舉時,覺得兒子雖走了,但是還有人仍深愛著他。

Kenneth母親還表示,Kenneth和Kaleb感情非常好,個性相像,如同親兄弟一般,從前Kenneth每天都告訴她關於Kaleb的事情,且Kenneth曾對她強調「妳必須認識Kaleb」。

轉載自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637996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