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世界各地路邊出現的「勵志標語」助人無數,一切都從這一對美國暖媽暖爸開始

艾美.沃爾夫發起「勵志標語」運動,鼓勵受困擾的人振作。

世界各地路邊湧現「勵志標語」,這一切都歸功於一位母親。

身為人母的艾美.沃爾夫(Amy Wolff)面對俄勒岡州紐堡市社區裡不斷上升的青年自殺率時,自己也感到十分無助,「我不是專業治療師,我不懂接觸和幫助有自殺傾向的人,我問自己我到底可以做什麼?」沃爾夫開始嘗試在自己的後院豎立「鼓勵標語」,包括「不要放棄!」和 「別讓過失來定義你的人生」。

當她發現這樣做原來能夠引起社區對隱藏自殺傾向者的關注,她和她的孩子們開始在鄰近社區敲人家的門口,邀請他們張貼「勵志標語」。消息廣泛傳開後,不少人主動接觸沃爾夫要買「令人鼓舞」的標示牌。於是,沃爾夫的丈夫就設立網站,以成本價出售標誌,還成立了非牟利組織,現時組織出產的標語已經有六種語言,遍及26個國家。

這些標語鼓勵了很多人振作,其中有人分享:「今天忽然有一個女人敲我的門,哭著謝謝我在院子裡放了標誌,她每天要往返醫院照顧因自殺而需留院的兒子,而這些標語每天也提醒她要珍惜生命。」

也有青年人向私車家司機表示:「你在車窗上貼著的『你很重要』貼紙,讓我今天覺得自己特別捧!」

沃爾夫的善舉不單影響當地社區,還到達更遠的地方。住在西雅圖的科爾比華萊士(Colby Wallace)本身育有兩名年幼女兒,同樣關注青少年自殺問題,華萊士受沃爾夫的啟發,發起了「你很重要(You Matter)運動」。

華萊士認為溫和的標誌是非侵入性的最佳提示,「這對我這個年齡的人最合用!而且你永遠不會知道誰在掙扎,讓需要的人在需要的時候看見便已經可以幫上大忙。鄰居主動向華萊士捐款,讓他可以整個社區設置「令人鼓舞」的標示牌。

華萊士的五歲女兒在「勵志標語」前面。

華萊士希望有更多入加入進行這項工作,「其實任何人也可以這樣做。」而沃爾夫則希望這運動可以一直傳揚下去,「希望幫助更多受困擾的人看到隧道盡頭的亮光,找到他們應該得到幸福。」

即使微少,力量也可以很大!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