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他們的作品讓人感受到野生動物的濃情、嫉妒和無奈…

一對獅子親密的一刻、一頭餓壞了北極熊、還有佻皮的非洲幼野犬…喜樂哀傷,感情洋溢,野生動物表現的情感,跟人類沒有兩樣。

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這年度大賽,由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主辦,作品水準極高,今屆共吸引全球95個國家超過45,000幅作品參賽,大會選出25幅入圍作品,將於今年10月公佈得奬結果。主辦機構近日先行公佈了公眾票選的「民選奬」(People’s Choice Award)得奬作品。

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的目的,是鼓勵大家欣賞地球物種多樣性,並提醒很多地球物種正受到威脅,希望大家能盡一份責任,保護野生動物。

今年由公眾選出的「民選奬」最佳作品,是倫敦攝影師大衞.萊特(David Lloyd)的「手足情深」(Bond of Brothers),內容是兩頭雄獅親暱的一刻。萊特說:「我很高興這幅相片能獲奬,它顯示動物間也會有跟人類一樣有情感反應。我覺得更多人們能體會到這點。」

主辦當局也介紹了四幅推薦作品,包括南非攝影師溫.得.希爾(Wim Van den Heever)拍到在福克蘭群島的三頭皇帝企鵝正準備進行交配的作品,兩頭雄企鵝圍著一頭雌企鵝團團轉,以博得青睞,一面又要設法趕走其他追求者。

英國攝影師馬修.馬蘭(Matthew Maran)花了很長時間、多次失敗,在倫敦街頭以相機捕捉到一頭赤狐(Red Fox)在一道畫上塗鴉的牆下走過的情景。

美國攝影師賈斯汀.荷夫曼(Justin Hofman)在加拿大北極圈拍到一張令人心碎的照片:冰封的草原正在溶化,只剩下少許薄冰,一頭瘦骨嶙峋的北極熊正歇力站起來。

非洲野犬(African Wild Dog)兇猛異常,但年幼的野犬跳脫可愛,匈牙利攝影師班斯.馬特(Bence Mate)拍得三頭年幼野犬在爭一根野鹿的腿骨。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