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充電中手機跌進浴缸,俄羅斯少女觸電溺斃!一年內三宗意外致死。洗澡仍是機不離身,這種習慣可危害生命!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甚至在沐浴時也要滑著手機,聽著音樂。但大家可知這樣做實在危機四伏,遇上意外甚至會喪命。

日前,俄羅斯一名14歲女生邊沐浴邊為手機充電,但手機意外跌進浴缸,她觸電後溺斃。這已經是今年內第三宗同類事件。俄羅斯當局已一再為此發出警告。

14歲的俄羅斯少女維索茨卡瓦(Yulia Vysotskaya)在家中浴缸裡觸電,繼而溺水身亡。她的父母發現她出事後,立即召救護車,但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證實她已經死亡。

當地傳媒報道,相信維索茨卡瓦沐浴時一邊溜手機,一邊為手機充電,手機脫手跌入浴缸水中,導致她即時觸電。

維索茨卡瓦在電話中摔倒後淹死在水中(圖片來源:East2West News)

儘管當局一再發出警告,但這已是今年內同類事件的第三宗。幾個月前,15歲的武術冠軍雷布尼科娃(Irina Rybnikova)在西伯利亞布拉茨克(Bratsk)的家中洗澡時,因為連著充電器的手機跌入浴缸,她因為觸電當場死亡。

15歲的雷布尼科娃在洗澡時使用手機插入充電器時發生意外,結果喪生。(圖片來源:East2West News)

電子工程師安德烈斯坦諾夫斯基(Andrey Stanovsky)警告說:「在浴室裡,把手機駁上電源,表面上不是什麼一回事,實際就像玩俄羅斯輪盤。」伊爾庫茨克國立技術大學無線電電子系主任阿格拉逢諾夫(Yury Agrafonov)指出,「水是很有效的導電體,這就是手機掉入水中時發生短路的原因。 如果手機沒有插上220伏電源,悲劇就不會發生。」

不久前,俄羅斯另一名12歲女童嘉絲耳皮(Kseniya P)沐浴時用正在充電的手機聽歌,正在煮晚餐的母親發覺良久沒有聲音傳出,查看之下發現女兒頭浸在水中,已經死亡。

12歲的嘉絲耳皮在浴室裡聽音樂時意外死亡,因為她正在充電的電話掉進浴缸裡(圖片來源:East2West News)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