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愛爾蘭郵政推出全新服務,讓數以千計無家者也擁有自己的固定地址。這措施為全家人帶來希望!

愛爾蘭郵政為無家可歸者提供固定地址,讓他們可以接收信件,並且享有基本社會服務的權利。

一個住址代表其麼?除了是接收郵件的目的地,還是一個人的身份肯定。

愛爾蘭郵政推出全新服務,為數以千計的無家可歸者提供固定地址,以便他們能夠接收學校通信或開設銀行賬戶。這些在平常人看來簡單不過的事情,無家者一直遇到困難。

這個新項目名為「地址點」,將在未來幾週內展開。

愛爾蘭郵政允許無家者使用當地郵局作為固定地址。最新數字顯示,愛爾蘭有接近10,000名露宿者,他們都沒有登記地址。住址證明看似平常,卻是很多無家可歸者最頭痛的地方,他們因為沒有住址證明而無法開設銀行賬戶、安排醫療預約、申請工作或為小孩申請入學。

愛爾蘭郵政知道露宿者的需要後,與服務他們的組織合作,允許無家可歸者使用當地郵局作為固定地址。無家可歸人士大讚這項服務。

「對我來說,這項服務不單讓我可以得到基本社會服務,還給我一個身份,令我不會因為沒有地址證明而受人歧視。我憧憬一個固定的地址,成為一家人重新開啟新生活的第一步,我的孩子可以入學,我們可以得到政府援助,逐步可以重建家庭,終於一天,可以擁有真正的住址。」

愛爾蘭郵政近年積極更新品牌形象,包括推出「零碳排放」郵車,為環保出一分力。

這項服務是愛爾蘭郵政重塑品牌的一部分,愛爾蘭郵政還重新設計標誌和推出電子商務服務,改善與客戶的溝通。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