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單身旅遊孤獨嗎?名作者的經驗竟然是獨遊可以排解孤獨?

獨行旅行者可能都曾經感受過,孤獨和幸福只是一線之差。

美國新聞網絡專欄作家塞巴斯蒂安·莫達克(Sebastian Modak)剛獨遊了斯洛伐克的塔特拉山脈。這地方曾被一些旅遊網站推選為人生必到的其中一個旅遊地方。「到目前為止,我很喜歡獨遊帶給我的獨特體會,讓我與其他人建立意想不到,甚至是深刻的聯繫。」

建於十二世紀的斯皮斯城堡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位於塔特拉山東南的山頂上。
(圖片來源:塞巴斯蒂安莫達克/紐約時報)

「我發現獨處時,真是完全一個人時,我有時會感到一種莫名的悲傷。然而,斯洛伐克讓我得到全新的孤獨體驗,享受著無法從別人那裡得到的,無拘無束的快樂。」

獨自,幸福,在塔特拉山脈
莫達克在斯洛伐克塔特拉山脈(Tatra Mountains)時,一些遠足小徑仍然因冰雪而關閉,意味遊人稀疏,獨遊的莫達克只能與自己和自己的思緒相處。莫達克分享:「我最難忘的時刻全部是影像,是常青樹,鋸齒狀的山口和靜止的湖泊,灰色天空和小木屋的鏡子,完全沒有對話。我終於明白『獨遊』最有價值的部份。」

塔特拉山的景色令人印象深刻。即使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也是如此的美。
(圖片來源:塞巴斯蒂安莫達克/紐約時報)

近年,獨遊開始盛行。喜歡獨遊者所分享的首要理由必定是「可以隨心所欲,享受真正自由。」其實獨遊還可以學習排解孤獨。一個人旅行,就是一個練習與孤獨共舞的機會,令自己多了與自己對話的時間與空間。沒有人同行,就是給予自己一個機會認識新的人。

一條特別美麗的小徑始於Stary Smokovec村,爬上山脈,經過瀑布,小木屋和茂密的高山森林。
(圖片來源:塞巴斯蒂安莫達克/紐約時報)

沒錯,獨遊不易,單身更難。《老年醫學期刊》(Journals of Gerontology)最近發布的一項研究,為那些苦苦掙扎的人們帶來了希望。該研究發現,如今的單身人士對生活的滿意度比過去的單身人士較高。同時隨着歲月的流逝,單身人士對生活的滿意度與日俱增。不管你是天天高朋滿座,還是日日與自己獨處,也能好好生活。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