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媽媽分享產後抑鬱症照片,提醒社會不要忌諱談論這個「沉默的殺手」

「我心情低落到極點,我甚至不是我自己。」一位媽媽分享了一張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照片捕捉了她與產後抑鬱症的鬥爭,提醒社會大眾不要忌諱談論這個「沉默的殺手」。

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托莉.布洛克(Tori Block)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餵哺母乳的照片,同時分享她作為新媽媽,感到不知所措。布洛克說,其實她在發布照片後不久,便希望把照片拿下,但她與其他媽媽進行對話後,她被鼓勵保留照片。

布洛克寫道:「這是我在產後抑鬱症高峰時拍的照片,我心情低落到極點,我甚至不是我自己。現在回顧這張照片,我完全記得我當時所感受的痛苦,每天醒來的恐懼,以及我腦海中構建出來的肉體痛苦。」布洛克繼續說道:

「我從來不知道產後抑鬱如此改變和消耗人的情緒,淹沒了我的自我,產後抑鬱症像瘟疫一樣穿過我的血管。這就是產後抑鬱症的樣子。我從沒想過輕生,但當時尋死似乎是擺脫所遭受痛苦的唯一方式。」

布洛克分享她為什麼發布這照片,她在看手機上的舊照片時,突然間想到是時候告訴其他人自己經歷過什麼,向社會展示產後抑鬱症的狀態。

布洛克說認為社會需要談論這個無聲殺手,因為產後抑鬱症「一視同人」,它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開放說出真相可以預防產後抑鬱,起碼可以減輕嚴重程度。

「打破心理障礙是改變我們如何看待它的第一步。假若它被更廣泛地討論,我便不會深陷到我所經歷的孤單中。」

這張照片果然引發其他媽媽討論產後抑鬱症如何影響她們的生活。一位母親如此評論這張照片:「我用我的靈魂感受這張照片,我有一個非常相似的經歷,我記得自己哭了幾多個晚上,我餵孩子時,感到痛苦和被拒絕,我憎恨自己,不想接觸我的伴侶或我的寶寶。但我和你一樣,努力奮戰,而且贏回來了。」

另一位母親寫道:「請永遠不要刪除這相片。我想給你一個巨大的擁抱。當我哺乳我的一周大的孩子,我同樣感到憂鬱和不知所措。」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