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為甚麼英國人把帽子和冷頸巾留在街上?

這個星期,英國城市布里斯托各處地發現途人遺下裘皮帽和冷頸巾在街上,帽子和披肩都掛著一張小咭:「我並不是被丟棄,如果你需要我,請帶走我去。」咭上還有一個特別記號 “#keepbristolwarm

這是布里斯托居民義工的一個自發活動「保持布里斯托溫暖」。臨近愛爾蘭海的布里斯托冬季氣溫嚴寒,動輒跌破零度。因此每年冬天,市民也會在布里斯托周圍留下厚厚的衣服和圍巾,希望為有需要的人帶來點點溫暖。

布里斯托的嚴寒天氣令身處室內的市民也感到手腳冰凍麻痺,在街上露宿的無家者的情況實在難以想像。一班熱心的居民幾年前發起「保持布里斯托溫暖」運動,鼓勵居民關心露宿者,簡單行動包括邀請露宿者到政府庇護所,或送贈禦寒衣物。他們還派發食物給無家人,希望達致市內「零捱餓」。

這個活動已發現成一個讓布里斯托居民自豪的年度活動,居民紛紛在社交媒體分享街上頸巾和帽子的照片,並留言表示:

「我愛這城市!」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