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小孩為甚麼也會患糖尿?越來越多小孩患上二型糖尿,家長應留心七大徵狀!

英國的最新數字顯示,在短短五年內,患上二型糖尿病的兒童人數飆升近五成!

當大家以為糖尿病只會出現在老年人身上時,英國皇家兒科和兒童健康學院的最新數據顯示,單單在2017年,有745名25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需要接受二型糖尿病治療。當胰腺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正常的血糖水平,或者身體不能使用產生的胰島素時,就會引起糖尿病。糖尿病可引致一系列嚴重的健康問題,如失明,心臟病,腎衰竭,嚴重者可能需要下肢截肢。

英國糖尿病協會(Diabetes UK)稱,兒童二型糖尿病的首宗病例在不到20年前被發現,這20年間,患病人數翻倍,糖尿病正發展為這個時代最嚴重的健康危機之一。

英國糖尿病協會的政策經理尼克召而(Nikki Joule)表示:「為了遏制二型糖尿病的年輕患者人數,解決兒童肥胖問題變得刻不容緩。」她提醒家長應留意兒童二型糖尿的七大徵狀:

● 經常需要撒尿,特別是在晚上
● 一直感到口渴
● 感覺很累
● 無法減肥
● 身體感到瘙癢或患上口瘡而不癒
● 傷口需要更長時間才能癒合
● 感到視線模糊

與一型糖尿病不同,二型糖尿病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預防的,大約有五分之二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可以通過保持健康的體重,良好飲食和運動習慣來減輕糖尿病病況。兒童肥胖問題也是糖尿病的其中一個成因,接近三分之一英國兒童(2至15歲)超重或肥胖,當中每年有22,000名小學畢業生被歸類為嚴重肥胖。而貧困地區的兒童肥胖率是富裕地區兒童的兩倍以上,這可能因為貧窮兒童缺乏具營養的飲食,而經常吃快餐。

尼克呼籲政府和家長留心孩子的飲食,並鼓勵孩子多動動走走,否則患上糖尿病的機會大增,構成重大健康和生活危機。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