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巨型紙藝展出數小時內被遊人踩破。羅浮宮玻璃金字塔開幕三十周年有此誌慶!「就像生命一樣……」

為紀念羅浮宮玻璃金字塔30週年而設立的巨型紙質拼貼畫在短短幾個小時內被遊客撕成了碎片。

上周,法國藝術家詹姆斯·雷恩(JR)和400名義工在巴黎藝術畫廊的庭院裡放了2000張紙,利用錯覺,使由華人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羅浮宮玻璃金字塔似乎延伸到了一個白色岩石的採石場中央。

詹姆斯·雷恩在社交媒體上展示幾張從高空拍攝的照片,展示了這個藝術品最完美一面: 羅浮宮玻璃金字塔飄浮在白色岩礦中,晚上更是氣勢非凡。但這景觀只維持了幾小時。

在幾小時後,這幅藝術品已經被遊客踩踏碎了,還有遊客拾起地上的碎紙作為紀念品收藏。大家現在要欣賞這幅藝術創作,只有在網上「回味」。

詹姆斯·雷恩在自己的社交網站讚嘆作品奇妙。但只在幾小時後,這幅奇妙作品被遊人踩至面目全非。

雖然詹姆斯·雷恩輕鬆地表示:「這幅17,000平方米大的藝術品就像生命一樣,是短暫的,不可能永遠長存。」但不是人人都這樣想。

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形容這是糟糕經歷,有人批評製作藝術品本身已是浪費人力物力。

超過400名義工在巴黎藝術畫廊的庭院裡放了2000張紙,以完成藝術品。

詹姆斯·雷恩也有自已對拼貼畫的一番解讀。他說這也是一種表演藝術。「其實過程也是藝術一部份,太陽曬乾了紙後的膠,遊人每走一步,都會撕碎地上的紙,這個過程完全是關於義工、路人和那些拾紙碎的遊人共同參與的行為藝術。」

詹姆斯·雷恩還落力廣傳人們在拾紙碎的錄像,表示很愛這些拾遺的遊人。「他們正開展新一場藝術!」

有遊人索性拾起地上的紙碎作紀念品。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