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數億雀鳥每年葬身於美國摩天大廈的玻璃幕牆!部分城市已推出這些「鳥類友好」措施……

科學家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估計美國每年至少有1億隻,甚至可能多達10億隻雀鳥因為誤撞摩天大樓而喪命,玻璃幕牆尤其「攞命」!

芝加哥位處候鳥遷徙旅程之中,每年至少有500多萬隻鳥飛過市中心。同時,芝加哥亦是候鳥這趟旅程中遇到最多玻璃幕牆摩天建築物的城市。這城市便成為最危及雀鳥生命的地方。

著名的曼哈頓天際是鳥類的另一個死亡大陷阱,特別是那些遷徙的鳥類。

紐約市鳥類權益倡導組織奧杜邦(Audubon)的科學主任蘇珊·埃爾賓(Susan Elbin)表示:「不少候鳥撞上摩天大樓的玻璃幕牆上而喪命,因為牠們誤以為玻璃所倒影的樹是真樹。」

美國大多數候鳥在夜間飛行,當牠們在夜晚飛過一個明亮的城市時,牠們會自然地被城市的燈光吸引,並不知道牠們正飛向危險的陷阱。根據最新研究指出,芝加哥、洛杉磯、聖路易斯和亞特蘭大都是危害候鳥安全的高危城市。研究還發現,麻雀和鳴鳥等鳴禽更容易撞向大廈,因為鳴鳥在遷移過程中會發出「飛行呼叫」,當牠們看到城市的明亮光線時,牠們自然地發出唧唧聲,這可能導致其他鳥類飛入危險的天際。

鳴禽白喉麻雀是特別容易遭遇碰撞的物種之一。

奧杜邦倡議在候鳥遷移期間,減少城市的光線。紐約州和明尼蘇達州等政府大樓響應,在候鳥飛過的季節的晚上,關掉大樓的燈光。紐約和芝加哥的市議會亦已經準備立法,規定新的建築物要採用「鳥類友好」設計,例如使用有圖案的玻璃。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