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年輕沙特建築師創造這個助人的循環系統,讓需要幫助的貧窮兒童成為明天的助人者

故事起點是一群青年義工以義服務工作慶祝齋戒月,他們花時間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晚餐,亦即是齋戒月每天的第一餐。當齋戒月結束時,這群年青義工決定擴大項目,在齋月之後繼續為社區服務。

他們十分殷切,希望幫助有需要的人士,最終成立了義工團體Ihyaa。三年過去,他們本著人道精神透過Ihyaa幫助沙特阿拉伯社區裡的需要人士。

Ihyaa創始人之一的拜恩.荷力(Bayan Hallak)解釋Ihyaa義工團體的成立背景,「我們認為在齋戒月提供義工服務滿有意義,而且不甘就此結束,因為我們有能量和知識,所以我們想為什麼不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Ihyaa於2015年由十位建築師(其中八位為女性)創立,該計劃在吉達一些貧窮社區修葺學校。 Ihyaa的成員希望為居民帶來改變,他們超越個人層面思考,希望能夠影響有需要家庭的往後幾代人。

拜恩表示:「通過一些有效的事情,不僅對一個人或一個家庭,而是對未來幾代人帶來影響;因此我們決定要改造學校並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Ihyaa希望透過提升學校設備來一併改善居民基本健康、教育和安全情況,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修茸了五所學校,改善了650多名學生的生活。裝修工程改善了課室的通風和光線,而彩色壁畫和互動設計不單增強了空間,還為學校和學生注入了能量。項目並不止於裝修,Ihyaa成員多次重訪學校進行維修檢查,並確保所有年齡的社區成員都可以參加不同活動,包括成人識字班和工藝工作坊等。

Ihyaa通過與當地社區合作,並得到企業的贊助,繼續有效開展更多工作,幫助更多學生,Ihyaa計劃今年夏天開展另外兩個項目。拜恩強調項目的長遠影響:
「我們熱衷做更多事情,今天為兒童提供教育,提高他們的生活水平,並希望他們將來有能力為自己的社區服務,延續生生不息的助人循環。」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