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英國連體姐妹的奇蹟故事: 十六年緊緊連繫,還會繼續下去

時光倒流,鏡頭定格在十六年前,Rahman 和妻子Mum Nipa 聽醫生說,她懷的雙胞胎是連體嬰,出生的存活機率只有一百萬分之一。

Rahman 夫婦卻認為,小姐妹是他們的孩子,總應該生下來。小姊妹花 Zainab 和 Jannat 於2002年在倫敦東部的 Homerton 醫院出生,體重共6磅,從胸部到腹部連在一起,共用一個肝臟。這是人體內唯一可以再生的器官。

六周大的時候,她們接受一個風險十分高的手術。醫生說,只一百萬份之一成功!

結果,手術真的成功了。手術將她們的身體成功分開。

她們健康成長,兩姊妹的情感緊緊聯繫在一起。實際上,在每天長大的十六年間,她們都睡在一起 — 就只有一晚沒有!

情況將可能在短期內要產生變化了,因為她們將要升讀大學,展開人生新一頁。

Zainab 和Jannat 即將升讀大學,Zainab的目標是在劍橋實現她成為兒科醫生的雄心壯志。至於 Jannat,她精通3種語言,有望能獲牛津大學取錄,亦可能搬到法國生活。

看著她們奇蹟地長大的父母認為,無論她們身在何處,其實兩姊妹永遠會連繋在一起。

今年 42歲的爸爸說:「我堅信這是她們是相互聯繫的。」36歲的媽媽視 Zainab 和Jannat 為她畢生驕傲。她曾經擔心女孩們活不過16歲。

Rahman 夫婦回想16年前的決定,感覺尤像昨天,「雖然當時有人覺得他們沒有顧及孩子的利益,然而我們相信生命誠可貴,慶幸我們因為尊重生命,得到美好的結局。」

令 Rahman 夫婦回畢生難忘的還有分離手術的那天,「她們要接受手術的那天,我抱著她們,我哭了。我的眼淚落在Jannat 的臉上,她只是對我微笑,彷彿告訴我:『別擔心,我會回來。』Jannat其後再接受了六次手術,來修復她的腸子和她的心臟孔,她的胸部留下了長長的傷疤。」

爸爸寄語其他育有有生病孩子的家庭不要失去希望,他深信總有機會和奇蹟發生。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