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鴿子「被移民」,以避免牠們騷擾遊客和傳播疾病。西班牙加的斯市這樣做你贊成嗎?

西班牙城市加的斯將啟動一項重大任務:將象徵和平的5000只鴿子搬遷到數百英里外,因為這些鴿子被投訴嚇怕了南部港口城市露天咖啡店裡的遊客,而且也帶來傳染病風險。

用鴿子送信或送貨的歷史可追溯到古代波斯,現在,鴿子卻成為了被運送的對象。明年,當局將捕捉這些鴿子,並運送到西班牙東部人口稀少的鄉村地區。

負責環境政策的城市官員表示,該市將採用「最尊重和最可持續的方法」來控制其鴿子的數量,並宣稱遷移鴿子方案是為最友善的方法,一定比撲殺或餵食避孕藥更好。

當地連鎖酒店霍雷卡(Horeca)的總裁安東尼奧(Antonio De María Ceballos)曾抱怨說:「當鴿子感到飢餓時,它會變得非常有攻擊性,甚至不會等待遊客離開,便到他們的桌子去尋找食物,威脅遊客的安全。而且鴿子排泄物對服務員和其他需要清理用餐和飲水區的員工構成健康風險。」安東尼奧強調鴿子對遊客造成威脅,除了令食肆收入大減,還令加的斯形象受損。

該市希望明年進行搬遷。5,000只左右的鴿子被遷到距離加的斯約375英里的鄉郊後,將會被關起來接受健康檢查,待牠們適應當地環境後,才被放出來。官員強調這樣做是為了讓鴿子樂意在那裡重新定居,而不是想要飛回加的斯。

市政官員德拉富恩特也呼籲居民要合作,停止過度餵鴿。當地市政廳將分發3000份關於如何處理鴿子的傳單,希望教育居民。

倫敦十年前立法,遊人在特拉法加廣場周圍餵鴿子,可能會被罰款500英鎊(約5,000港元)。在香港,因應越來越多野鴿、野豬和野猴向人覓食,政府亦立例規定,任何人士餵飼野生動物,可被定額罰款一千五百元或以上。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