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聞脈搏】研究發現,定期運動和壓力都對狼瘡症是否發作有重要關係!

每日運動似乎減少腎臟因炎症受損,壓力卻起反作用

狼瘡症的患者最明白,伴隨著狼瘡的關節疼痛,腫脹和僵硬令人完全不想動。但是研究人員以老鼠作測試的研究報告和人類先導試驗計劃的結果卻顯示,長遠來說,定期的運動和減少壓力可帶來更好健康。

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在有狼瘡症的老鼠群中,中度運動(每天45分鐘的跑步機行走)顯著降低了炎症對腎臟的損傷。88%沒運動的小鼠受到嚴重傷害,但只有45%有進行跑步機運動的小鼠的腎臟有受傷害。

研究人員找出了因由:有幾種已知會引起炎症的生物標記,在運動小鼠身上暴跌。

研究團隊進行了進一步研究,希望看看若狼瘡小鼠存活在因重複遇到一更強大「惡霸」老鼠而產生的巨大心理壓力下,他們同樣生物標誌物會怎樣。結果幾乎完全相反 – 壓力誘發炎症發作,導緻小鼠腎臟嚴重受損。

俄亥俄州威克斯納醫學中心免疫學研究中心的風濕病學研究科學家歷告達斯.楊(Nicholas Young)表示:「如果我們在人類研究中觀察到類似結果,這可能意味著減輕壓力和每天的物理治療方案應被視為治療狼瘡症的有效方法。和。

他續道:「我們可能已經開始找到,常規藥物治療以外,有效減輕患者發炎的方法。」

以前的研究支持運動對狼瘡症患者有好處的觀點,但科學證據卻從缺。因此,在治療狼瘡症患者時,醫學界通常不強調每日中度運動和管理壓力的重要性。

「病人經常說他們很痛,早上不想起床和不喜歡做運動」楊說,「其實運動會舒緩患者的痛楚,雖然表面來不是。」

為了看看這些結果是否適用於人類,楊的研究小組在先導研究中,使一組狼瘡患者參加日常太極拳計劃。課程側重中度運動和減輕壓力。楊說,初步結果顯示,人類同樣在恆常運動後,炎症生物標誌物顯著降低。

楊表示:我們有足夠證據証明運動和壓力都可以通過調節免疫系統來影響炎症,這可能是醫治患有與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狼瘡和相關慢性炎症患者的難得機會。

 

 

分享這篇文章

相關文章